結合竹圍國中學生與社區,透過植物、水來進行竹圍樹梅坑溪在地綠生活的行動研究與實踐。

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在地綠生活-植物敲染:樹梅坑溪行前體驗



2012.3.12
再次認識樹梅坑溪,製作敲染棉布~


這週,辛佩津老師帶領大家先來認識樹梅坑溪中下游,
雖然班上已經有1/3的同學已經實際去走過,但仍有2/3同學位體驗過。

因為下一週,我們即將去樹梅坑溪踏尋失去的故事和歷史,所以現在先來回顧一下囉!!

由於看到的是中下游,學生很好奇的問,這不就是竹圍捷運站那嘛?馬偕那?的確是的,樹梅坑溪就在我們四周,他是我們環境中的一部分。老師跟學生說下星期我們會去看溪水的上游,有大石頭、大樹、清澈的小溪,很難連結他們是同一條溪。



樹梅坑溪旁一定很多植物,很幸運的我們學校也是,希望綠色能跟我們的環境能多一點連結,所以這堂課,我們還要走出教室去找尋綠葉、綠花~~


同學們很認真的在撿集,這些樹葉、落花可是非常有用的,我們即將用他們做出許多變化。



老師教導學生將綠葉、花依照自己想要的圖案位置,放置在棉布上。之後再蓋上一兩層餐巾紙,就可以開始拿著石頭敲敲打打,將植物天然的顏色和輪廓留在同學的棉布上了。



來看同學們美麗的成品,是一張張自己製作的植物敲染棉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