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竹圍國中學生與社區,透過植物、水來進行竹圍樹梅坑溪在地綠生活的行動研究與實踐。

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在地綠生活-植物敲染的繽紛世界


101.03.26~植物敲染~在大型棉布上作畫~

這週佩津老師將帶領同學們做出大型的敲染作品。

上週拜訪樹梅坑溪後,同學們對於周遭植物更有深切的感想,
所以我們這週要讓同學們體會植物的美好,除了綠色生活之外,也可以當做材質做出美好的作品。

這次的的大張棉布敲染需要更多的花花草草囉!!
今天天氣真好,同學們更起勁的去校園尋找想要的植物。

一樣的,石頭和植物是主角,同學們利用大自然的材料,就可以做出美麗的作品。

學習配色和造型也是很重要及有趣的。



同學們開始敲敲打打,在一張張的大型棉布上,分工合作的把植物汁液敲上去。讓植物的顏色與輪廓就留在棉布上了。


來看看同學們完成的作品,每一張的尺寸大概都是90x45 公分。

這組在棉木四周佈上花花草草的圖,中間留白,很有邊框的效果。


這組所收集的植物都是屬於較細、較瘦長型的植物,或枝葉比較細小複雜,所以整幅布有秀氣的感覺。


這一組收集的是形狀很明顯的植物,且他們採取對稱構圖,很有視覺效果。


這一組採取左上、右下的構圖方式,而且植物得的葉都很清晰,有長型、點、橢圓。


這組是把花草放中間,有點點花朵的感覺。


這組同學創作出有草叢的樣貌,且幾個樹葉的圖形都明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