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竹圍國中學生與社區,透過植物、水來進行竹圍樹梅坑溪在地綠生活的行動研究與實踐。

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植物壓花書籤

在地綠生活:植物壓花書籤製作

書籤製作一直是同學們心中很愛的小物,可能是很實用又美觀,再加上同學們的文思泉湧和創意無限,於是小小的一張書籤,都可以是千變萬化!!


很有創意的植物書籤們!

1.一開始,佩津老師先帶領同學去尋找校園植物,同學心中也對  書籤有小小的設計圖了!
2.將找好的植物先壓在書本裡一個星期,讓植物的水份可以乾掉,體積也可以變扁平。
3. 裁切小卡,小卡上則是黏上一層薄紙(薄紙也需要裁切),可以讓書籤更有層次和美感。
4.將植物黏在小卡上,可以用牙籤沾白膠黏,會比較美觀。
5.等白膠乾了,護貝。
6.打洞,綁上緞帶及完成。


同學結合自己的手繪圖和壓花,很有創意喔!!


來看看這些漂亮的書籤。




因為實在太多,令人目不暇幾,所以只好隨機放上幾張!
有沒有覺得同學實在太有創意了阿!!



       植物壓花書籤是一個很有效果的活動,因為它的主要材料直接取材於大自然,且需要同學們小小的創意就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書籤,創作出來的作品亦是賞玩皆可。
      老師在帶這個活動很容易讓學生了解綠生活的概念,既可以讓學生去了解尋找校園植物,之後又可以讓他們直接動手做書籤,做完後又可以放在自己的書本中或是送同學,因此學生們的感興趣度是一直維持在很高的點,藉由學生很感興趣的態度,老師就可以在此時多給學生們綠生活的概念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